网事快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事快递 > 正文

迎校庆献礼 学校公共区域开通无线网

日期:2014年06月19日 19:15阅读:

2012年5月4日,学校公共区域无线网正式开通,为校庆献礼。校友回到母校,可通过无线连入校园网。

今年年初,学校与电信签订合作协议,合作内容包括带宽合作、一卡通升级、监控系统建设和校园无线覆盖。经过前期的施工、检测和调试,无线网正式开通,目前覆盖范围包括:

校区

室外

室内公共区域

办公区域、会议室

南岸校区

大校门至图书馆前区域(包括校前广场)、明德楼背面的网球场、博智楼启智楼厚德楼田家炳楼前面区域、启智楼背后的蓝球场、运动场、体艺馆周围的蓝球场、网球场、学生周末文化广场、艺术楼前区域、欧式花园区等

图书馆、兰园食堂(教工食堂)、筱园食堂、学创园、松园食堂、菊园食堂、体艺馆、南山书院、翠林宾馆、香樟林等

 

厚德楼(含会议室)、明德楼、启智楼(4楼)保卫处、田家炳书院(含会议室)、艺术学院楼、废油资源中心,博智楼500人厅、300人厅等

 

兰花湖片区

进校门广场区、蓝球场等

羽毛球馆、图书馆、馨园食堂等

通识学院、MBA中心等

江北校区

运动场、蓝球场及四周区域等

柏园食堂、图书馆、室内蓝球场等

修德楼(含会议室)等

 

本次无线覆盖提供有两个信号源(SSID),一个是CTBU_ChinaNet,另一个是ChinaNet。通过CTBU_ChinaNet连接到校园网,连接成功后,可直接访问校园网资源,登录电信客户端后就可上互联网(与使用有线上网区别只在于连接方式不同,充值、激活、计费、计流量等都是基于帐号,使用方法完全一样);通过ChinaNet连接到电信公众网,需要使用手机号或其他帐号登录,单独计费。

据悉,本次覆盖范围中的盲区、未覆盖的其他区域将在下期无线网建设中逐步覆盖。

 

上一条:关于规范使用电信合作带宽上网账号的友情提示

关闭

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图书馆南楼负一楼

联系电话:62769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