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快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事快递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开通eduroam全球无线漫游服务

日期:2018年03月16日 08:46阅读:

为了我校师生在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中方便快捷地接入网络,经过信息化办公室技术人员近三个月的努力工作,即日起为师生提供eduroam全球无线漫游服务。

我校师生可在本校之外的任何eduroam联盟成员学校免费使用无线网络上互联网。也允许其他eduroam联盟成员学校的师生在我校免费使用无线网络上互联网。

Eduroameducation roaming)是专为科研和教育机构开发的安全环球跨域无线漫游认证服务,为各国的教育科研网广泛采用,目前已覆盖了89个国家和地区,超过6千家科研机构和教育机构。中国已有87所大学开通了eduroam服务,我校是继重庆大学之后在重庆市开通的第二所大学。   说明: 1521020359(1)

学校于2018314日正式加入eduroam联盟。我校师生在全球任何地方只要可搜索到eduroam无线信号,就可用自己的校园网帐号连接免费上网。

目前学校在新图书馆开通了eduroam无线网络,为到访我校的eduroam联盟成员用户提供无线接入服务,以后会陆续开放其他区域。

温馨提示:校内的eduroam信号是供校外eduroam联盟成员的来访用户使用的。我校师生如用校园网账号连接校内的eduroam信号,则只能访问校园内网,不能访问互联网。请直接连接ctbu信号访问互联网。

欢迎学校师生使用eduroam全球无线漫游服务。技术支持电话:023-62769103

附:eduroam使用指南

 

                               信息化办公室

                            二〇一八年三月十四日

 

上一条:关于召开智慧校园可视化项目专题论证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取消校园卡现金充值点的通知

关闭

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图书馆南楼负一楼

联系电话:62769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