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快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事快递 > 正文

新版邮箱系统使用说明

日期:2023年06月09日 19:32阅读:



各邮件系统用户:

学校新版企业邮箱已经升级,全校师生只要加入企业微信,系统自动分配一个邮箱账号,无需申请开通账号。现有几个问题需要跟大家说明:

一、登录企业邮箱:

用户可以在企业微信电脑端和手机端直接进入邮箱系统:

电脑端

手机端

也可在电脑浏览器打开https://exmail.qq.com/login,通过企业微信扫码进入邮箱系统,请所有需要使用学校邮箱系统的教职工登录进去核实目前的邮箱是否是自己原来使用的邮箱。

二、部门邮箱相关:

邮箱系统升级后,部门邮箱使用人需要重新绑定,请原来使用部门邮箱的教职工核对自己目前是否可进入部门邮箱。考虑到邮箱安全性的问题,部门邮箱将不在支持账号密码登录,部门邮箱管理员进入邮箱系统后,点击切换账号可进入部门邮箱:

PC端

电脑企业微信端

每个部门邮箱都可绑定多个使用人,如需绑定,请把需要使用人的工号或者学号、姓名发给信息办梁力源老师。

三、 邮箱迁移:

以前大部分邮箱用户使用的邮箱域名是@email.ctbu.edu.cn现在升级后需要把@email.ctbu.edu.cn里面的邮件,迁移到新的邮箱(@ctbu.edu.cn)里面,可以这样操作:

首先登录电脑浏览器打开https://exmail.qq.com/login,通过账号密码登录旧的邮箱(要是忘记了原来的邮箱账号密码,可以在企业微信工作台,找到“学生email”应用重置邮箱密码)。

登录邮箱账号后,点击“设置”,找到客户端设置,“收取选项”下面选择收取“全部”邮件,然后保存。

然后在电脑浏览器打开https://exmail.qq.com/login,通过企业微信扫码进入新的邮箱(@ctbu.edu.cn),点击“设置”,再找到“其他邮箱”,再点击“添加其他邮箱账户”:

接着输入***@email.ctbu.edu.cn的账号密码,再点击“验证”,验证成功后,选择“收取全部邮件”,点击查看。

等待一段时间,在新邮箱系统里面,点击左边“其他邮箱”即可看到迁移过来的邮件。

四、 旧的邮箱域停用

考虑到有部分用户原来使用旧的邮箱域(@email.ctbu.edu.cn)投稿等情况,@email.ctbu.edu.cn邮箱域至少2023年底前一直都能使用,如需使用,请电脑浏览器打开https://exmail.qq.com/login,通过账号密码登录。今后请使用新的邮箱账号对外使用。

五、 关于自动关闭第三方客户端收发邮件服务的说明

大部分用户都收到下面这个邮件提醒,如果您不使用foxmail,outlook等第三方客户端使用邮箱,关闭此服务不会影响邮箱使用。

如遇到其他相关问题,也请联系信息办梁力源老师解决。

上一条:关于2023届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系统使用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全光网无线控制器软件优化升级的通知

关闭

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图书馆南楼负一楼

联系电话:62769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