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关于禁止使用校园网进行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2年03月28日 08:12阅读:

各单位:

       根据国家和重庆市《关于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防范和处置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国家禁止进行虚拟货币交易,各单位需杜绝虚拟货币“挖矿”行为,强化打击惩戒力度,构建长效监管机制,有效防范处置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盲目无序发展带来的风险隐患。学校曾经发现过有多台设备感染“挖矿”病毒被用于挖矿(已及时处置)。为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网络环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禁止在办公室、实验室、机房、学生宿舍等校园网络环境内从事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禁止利用学校“工商云”中心的服务器从事虚拟货币“挖矿”活动,不参与、不协助、不支持任何个人和组织进行虚拟货币“挖矿”活动,违者将禁止校园网络使用权,并上报相关部门处理。

2.各单位对所属办公室、实验室、机房等所有接入校园网络的终端和服务器,开展安全自查,安装升级杀毒软件,检查 CPU利用率和能耗情况,对已停止使用或已废弃的终端和服务器断网、断电。

3.检查所有操作系统,设置用户密码为强密码,删除多余、废弃账号,做好账号权限分离,科研、教学、管理等核心数据务必做好备份。

4.不打开来历不明的邮件附件、QQ 或微信文件,不安装来历不明或盗版软件,不点击来历不明链接。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加强宣传,落实责任,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及技能,及时发现和清理可能存在的病毒、木马和安全漏洞,避免成为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的跳板和控制对象。如发现终端或服务器有“挖矿”活动嫌疑,请及时与信息化办公室联系处理。

       联系人:林丹 联系方式:企业微信


下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关闭

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图书馆南楼负一楼

联系电话:62769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