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快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事快递 > 正文

关于优化上网认证方式的通知

日期:2024年02月20日 11:07阅读:

各校园网用户:

为提升校园网络的安全性和便捷性,实现“登录校园网和登录各应用系统一号通的目标”(简称一号通),经研发和反复测试,目前相关功能已经具备,学校拟于2024221日将校园网现有上网登录认证模式优化升级为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登录。即:升级后,校内有工号和学号的师生在上网认证时,统一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系统一套用户名和密码,解决以前上网登录和智慧校园登录需要两套密码的问题。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号通”试运行期间有任何疑问或需要技术支持的,请及时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1、企业微信-通讯录-员工服务-信息办服务大厅

2、电话联系:62769284

感谢广大师生对本次校园网登录方式优化升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我们将尽力确保优化升级工作的顺利进行并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

特此通知。

信息化办公室

2024220

附件一 校园网登录使用说明

附件二 重置统一身份认证密码方法




附件一 校园网登录使用说明

(一)连接校园网

1.有线网:通过网线连通电脑端的网络端口与墙壁的网络端口,连通后自动跳转至上网登陆页面。

2.无线网:连接【CTBU】的无线信号,连通后自动跳转至上网登陆页面。

若没有自动跳转,请打开浏览器输入IP地址:211.83.192.55

(二)上网认证登录

1.连接校园网后,终端自动跳转至上网登陆页面,校内师生根据自己的身份选择【统一身份认证】中的对应出口,如下图。

l 教职工选择【教职员工专用】

l 学生根据运营商所属选择对应的【学生出口】

l 图书馆免费上网选择【新图书馆专用】

l 没有统一身份认证的用户请选择【其他用户】,使用原有的上网账号密码登录

2.选择对应出口后,自动跳转至【统一身份认证】页面,输入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即可认证上网。

统一身份认证账号:教职工为工号,学生为学号;密码:为统一身份认证密码。


附件二 重置统一身份认证密码方法

方法一:通过企业微信-工作台,找到【密码重置】应用。

该应用中使用【统一身份认证密码】重置功能进行密码重置。使用后,企业微信会收到重置后的密码信息,并可在该界面进行密码修改


方法二:可在统一身份认证登录页面点击【重置密码】功能进行密码重置操作。使用该功能的前提是已在统一认证系统中绑定手机号。


上一条:关于加强我校WIFI热点安全管理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4年春季学期在线学习平台数据同步 (即课程导入等)工作的通知

关闭

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图书馆南楼负一楼

联系电话:62769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