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快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事快递 > 正文

关于加强我校WIFI热点安全管理的通知

日期:2024年03月11日 15:37阅读:

各校园网用户: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无线网络已成为我校师生日常生活和学习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近期部分兄弟高校WIFI热点存在弱口令漏洞,被攻击者利用可篡改热点名称,存在较大风险隐患。为确保网络安全,现就进一步加强我校WIFI热点安全管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全体师生应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在使用公共WIFI热点时,要警惕网络钓鱼、恶意软件等网络安全风险,不轻易点击来源不明的链接或下载不明文件。同时,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发布、传播违法信息,不参与网络非法活动。

二、加强我校WIFI热点安全管理

学校将加强对公共WIFI热点的安全管理,具体措施如下:

1.学校自建WIFI热点必须进行实名认证,用户在使用WIFI热点前需通过重庆工商大学统一身份认证平台进行身份验证,确保用户身份的真实性和合法性。

2.学校将采用先进的网络安全技术,对

WIFI热点进行加密处理,防止未经授权的访问和数据泄露。同时,加强对WIFI热点设备的监控和维护,确保网络设备正常运行且不受恶意攻击。

3.学校将定期对公共WIFI热点进行安全检查和评估,及时发现并处理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并不断完善安全管理措施。

4.学校统一互联网出口,校内个人和办公用户不得在办公、教学、学生宿舍区接入非校园网的运营商有线网络;不得自建WIFI热点。校园无线网暂未改造、覆盖的区域,可采用无线路由器AP模式接入校园网,但需避免采用和学校“CTBU”“CTBU-xxx”相同或相近的无线信号名称。


特此通知。

信息化办公室

2024311


上一条:第103期教育技术培训:智慧教室赋能智慧教学培训 下一条:关于优化上网认证方式的通知

关闭

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图书馆南楼负一楼

联系电话:62769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