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重庆市公安局首批网安警务室建设验收暨授牌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日期:2010年12月23日 10:39阅读:

12月17日上午,重庆市公安局首批网安警务室建设验收暨授牌仪式在我校数字中心会议室隆重举行,出席会议的有重庆市公安局网监总队罗铂铀政委、网监总队政监室王建主任以及负责网安警务室建设工作的其他警官,副校长黄大勇教授,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电信、重庆有线、重庆长宽、重庆热线、大渝网等8个首批参建单位的分管领导和信息安全员。

会议由网监总队政监室王建主任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我市网安警务室的建设情况。在重点互联网服务单位建立网安警务室,是公安机关将互联网安全管理工作关口前移、责任前置的创新举措,除公安机关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网安民警担任警务室责任民警外,派驻单位还配备专职信息安全员配合民警开展工作。公安部确定的全国首批网安警务室建设单位共200余家,重庆市共9家。

副校长黄大勇教授做为派建单位代表发言,他介绍了我校数字校园建设基本情况和网安警务室建设情况,他指出,学校数字校园平台已搭建、框架已形成,办公自动化、一卡通等系统全面应用,所有这些系统的正常、稳定运行都和网络安全息息相关。网安警务室进驻我校,将更有利于保障学校网络安全,更有利于数字校园系统的正常运行,更有利于我们腾出更多的精力去开发核心应用,为教学科研服务。学校已组建由党政办、宣传部、保卫处、和数字中心组成的信息安全小组,配合民警做好网安警务室的工作。

网监总队罗铂铀政委作了总结讲话,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到共建网安警务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共同保障网安警务室工作的顺利开展,使其真正发挥“窗口、堡垒、桥梁”的作用。对我市首批设立网安警务室的单位做了相关工作部署,并向各单位授牌。

最后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我校已建成的网安警务室。

 

会场全景

副校长黄大勇教授发言

网监总队罗铂铀政委讲话

数字中心钟增胜主任接牌

黄副校长和罗政委在重庆工商大学网安警务室合影

上一条:2010年数字迎新系统使用培训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学校邮件系统和垃圾邮件网关升级顺利通过验收

关闭

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图书馆南楼负一楼

联系电话:62769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