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快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事快递 > 正文

关于协助开展校园网全光改造的通知

日期:2022年08月27日 12:20阅读:

校内有关单位、师生:

近期我校与重庆三大通信服务商(重庆电信、重庆移动、重庆联通)签订了深化智慧校园建设的“重庆工商大学校园基础信息网络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确定的建设内容、建设目标、建设进度,为按期完成新基建任务,需相关部门、师生大力支持配合,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建设内容和目标

合作期内由三大通信服务商投资建设覆盖我校南岸校区(含兰花湖片区)、茶园校区的全光网络,该网络能够承载有线网、Wifi6无线网、物联网、5G网等,能满足全校范围内各种数据终端、业务应用及传感设备任意联网接入需求。建成后能实现楼栋20G上行、全光网入室、房间万兆上行、wifi6标准无线覆盖、多网融合的校园全光网络。

二、建设进度

根据协议内容和学校实际情况,本项目分三期进行,一期升级改造兰花湖片区全域、南岸校区办公教学楼和南区10-12栋学生公寓,二期为茶园校区校园网建设,三期为改造南岸校区剩余公寓区域。

三、一期建设安排

1.施工范围

兰花湖片区全域、南岸校区所有办公教学楼、南区10-12栋学生公寓。

2.施工时段

2022年9月-2023年2月。

3.施工规范

所有施工人员佩证上岗,文明施工。施工期间,师生如遇施工不文明、不规范行为,请及时向信息化办公室反馈,我们将协同校内相关部门及时处理。

4.施工场景安排

按照集中施工、保证教学办公、学习生活秩序,分场景的原则进行。

1)教学、实验室等场景:工作日20:30下课后施工、周末在非活动、考试期间全天施工。

2)办公楼、科研楼场景:工作日17:30下班后施工,周末全天施工。

3)学生公寓场景:学生上课期间施工,中午及晚上不施工。

5.校内参建部门

信息化办公室、党政办、保卫处、后勤处、学生处、研究生院、物业公司等。

四、施工配合

由于新冠疫情、高温天气及通讯服务商内部的工作流程,2022年9月1日前只能完成一期改造项目所涉部分楼栋的皮线光缆布放,为减少对办公教学及学习生活的影响,更多的工作需要在开学后抽空实施,请相关部门大力支持配合新基建项目的落地实施,后继信息办将向各部门提供具体施工配合时间表。

施工期间需要开门配合、会产生少量的垃圾和噪音、可能会影响过道、房间内的通行等,对此造成的不变敬请谅解。

五、联系方式

牵头部门: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与校园卡管理部

联系人:唐勇

沟通方式:企业微信

重庆工商大学 2022年8月27日

上一条:2022学年秋季学期期初在线教学培训通知 下一条:关于停用i-ctbu(校园APP)的通知

关闭

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图书馆南楼负一楼

联系电话:62769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