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李志雄到信息化办公室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0年11月26日 19:39阅读:

近日,党委书记李志雄、副校长陈运超到信息化办公室调研指导工作,信息办全体在岗正式员工和部分外聘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李书记、陈校长首先考察了信息化办公室的办公环境、智慧校园服务大厅和学校“工商云中心”机房,随后听取了信息化办公室田昌鹏主任从“信息办的历史传承、十三五期间的建设成绩、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十四五规划的思考”等方面进行的工作汇报,并了解了其它相关情况。

十三五期间,信息办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等困难,确保了快速、稳定校园网络基础环境,实现了三校区校园网互联互通,实现全校22个应用系统的统一认证,启动“大数据应用服务平台”,获得重庆市智慧校园建设示范学校、重庆市教育信息化试点优秀单位等称号,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企业微信的有效应用,在线教育综合平台扩容升级,为稳定学校教学、管理秩序做好了保障支撑工作。

在负重前行的同时,信息化人深刻地认识到队伍建设出现断层、关键人才缺失、各个系统数据打通困难,信息孤岛亟待解决、信息安全存在隐患等问题,在接下来的十四五规划中,将潜心研究现代大学治理和智慧校园建设的内在关系,紧盯发达地区,瞄准指标体系,以“高速有线无线网”、“工商云”和网络安全为核心,形成智慧校园新底座,以大数据为核心,形成智慧校园数据应用新场景,以“智慧应用”为核心,形成校园智慧服务新生态,以“一体化大平台”为核心,形成“智慧校园”管理新形态,以“学习空间+资源”为核心,形成智慧教学新局面,以“等保2.0”为核心,形成网络安全新体系。

李志雄书记认真聆听了汇报,首先肯定了信息办对学校信息化工作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通过看望大家,给大家鼓劲加油;二是通过调研,认识到位,更精准地部署全校信息化十四五规划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抓好此“牛鼻子工程”,全面提高学校治理能力和效力;三是要求信息办扎实调研,科学论证,多提供数据,出好的点子和建议;四是筹备好学校信息化领导小组专题工作会,抓好信息化相关制度建设,加强对学校网络信息安全的管理和建设。


李志雄、陈运超巡视工商云中心

李志雄、陈运超到信息化办公室调研指导工作





上一条:我校获评2020年重庆市教育信息化先进单位 下一条:学校举办掌上迎新APP使用培训

关闭

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图书馆南楼负一楼

联系电话:62769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