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科技助力防疫 智慧联动工商

日期:2022年10月14日 23:07阅读:

“闻疫而动、听令而行”,10月11日凌晨我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带领下,信息化办公室迅速行动,制定切实可行的网络安全和技术保障方案,编织信息化战“疫”网,发挥信息技术优势,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打破疫情封控带来的物理隔断,为学校疫情防控、在线教学、远程办公、师生生活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障。


保障网络通畅

跑出抗击疫情“加速度”


信息办及时响应上级部署,设立网络保障运维小组,保障“工商云机房” 安全稳定运行,在人手极少的情况下完成36个核酸采样点网络与通信调试、疫情防控指挥部网络部署、园区网络故障维护,为核酸检测点位、办公区、学生宿舍、家属区等校园网络正常运行做好保障与技术支持,与志愿者、医护人员并肩作战,织牢战疫“安全网”。



推进线上教学

守护云端课堂“主战场”


信息办对校园网及工商云中心软硬件系统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测,为线上教学、线上辅导答疑保驾护航。利用企业微信直播平台,稳定教学秩序,利用在线学习平台、雨课堂、学习通等平台,打破空间的障碍,增加线上教学的黏性和互动性,利用线上资源可复用性,实现个性化学习,确保教学质量。



强化数据支撑

为抗击疫情供给最有效的“定心丸”


“数”控疫情,“据”联四方,信息办根据疫情防控工作会部署,与校内相关部门迅速联动,紧急开发上线“工商大防疫智慧采集系统v1.0”和“核酸检测统计系统”,精准掌控师生健康状态,及时做好数据统计与分析;配合流调工作,通过智慧校园数据中心提供各项数据,依靠“数据赋能”打造“数字防疫”新引擎,成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精准的硬核保障。



发挥党员力量

锻造坚强有力的抗疫“先锋队”


在校园防疫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信息办教职工党员选择连夜“迎战”,勇当先锋,舍小家顾大家,克服种种困难坚守在工作一线,积极承担核酸检测登记、维护信息点网络畅通等服务工作,守护师生的平安健康,与志愿者们共同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安全墙”。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中,信息办将继续发挥信息化优势,守护好学校的网络安全,确保信息系统稳定运行,及时满足抗击疫情的信息化需求,用实际行动有力地诠释着“信息办人”的责任与担当。我们与所有重工商人共同守望,坚持科学防疫,相信阴霾终将消散。

 信息化办公室

 2022年10月14日



上一条:副校长陈运超带队走访中国电信重庆公司 下一条:陈运超副校长指导2022年秋季学期信息化工作

关闭

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图书馆南楼负一楼

联系电话:62769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