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会

日期:2023年11月17日 16:16阅读:

     11月17日上午,我校在厚德楼3019会议室召开2023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会。学校党委书记曾维伦,校长温涛,党委副书记宋豫,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运超、柏群、赵骅,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陈运超主持。

会上,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林丹,信息化办公室主任田昌鹏围绕我校网络安全工作、信息化工作进行了汇报,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王星平演示了数据共享平台及成果。各相关单位参会代表围绕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进行了交流发言。

宋豫、陈运超和柏群在讲话中指出,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持续做好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统筹规划建设、数据赋能增效和服务保障质量提升等相关工作,扎实开展我校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工作,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共同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温涛从尽快解决数据孤岛和系统整合问题;大力加强数字课程资源建设和教辅资源建设;大力加强智慧教室建设;加强智慧服务应用场景建设;数字化赋能学校治理体系现代化;加强加信息化人才队伍和信息化素养建设;加强信息化统筹建设,按照教学、科研、服务、管理等分类有序推进等7个方面,围绕“技术赋能教育转型”对学校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进行了要求和部署。

曾维伦在讲话中对近年来学校自身的网络安全工作和学校服务重庆市教育系统网络舆情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全校师生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等重大深刻论断,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及时学习传达重庆市委有关网络信息工作文件精神,落实上级有关网络安全工作部署安排。

      曾维伦希望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立足国家网络安全和高等教育数字化、现代化,数字重庆建设等战略全局来思考和谋划工作,在学校的数据挖掘、数据使用、数据管理、确保数据安全等方面积极主动作为。学校要不断健全优化网络安全制度,做好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建好网络安全队伍平台,加强网络安全实战演练。广大师生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建好用好守好互联网阵地,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贡献网信力量。

https://www.ctbu.edu.cn/__local/7/71/3F/4E3734B886BA92EB753AA9DA74E_08E16A96_1F3D86.png

上一条:机关党委第十六支部和第二十四支部开展主题党日联建活动 下一条:温涛校长一行调研指导学校信息化工作

关闭

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图书馆南楼负一楼

联系电话:62769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