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闻令而动,保障有力

——3.15信息办网络保障工作纪实

日期:2022年03月16日 16:53阅读:

2022314日,信息办根据市区相关会议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要求,提前研判并召开网络保障专题会议,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期间信息化保障工作预案》。针对性做好“师生线下教学条件保障” “师生线上教平台运行保障”“学生进出校园审批系统运行保障” “全员核酸检测信息网络系统保障”共四个方面工作。

315日,接到当天必须完成全员核酸检测的指令后,信息办立刻启动工作预案,按照预案工作分工,部门领导带队、全员行动,三个小分队各司其职,迅速组织技术人员、网络设备、网络耗材迅速集结三个校区核酸检测点,快速开展网络线路铺设和网络系统调试工作。同时,协助南岸区人民医院开展“核酸检测信息员培训工作”,30名学生志愿者开展上岗培训;协助校疫情防控办,在企业微信发布《南岸校区核酸采集温馨提醒》,阅读量11267次,确保核酸检测师生数量最多的南岸校区现场安全有序,采样快捷高效,信息完整真实,同时减少师生忘带身份证的跑路尴尬。截至15日下午16:00,信息办按时完成了南岸校区30个、江北校区15个和兰花湖10个采集点的有线网络信息点的布线和网络系统调试工作任务,校园网络畅通快捷。

在确认江北检测点网络运行正常,兰花湖检测点不需要使用有线网络的情况后,三个小分队人员最快速度赶回南岸校区集结,共同协助配合相关部门和区人民医院,进行电脑调试、核酸检测客户端程序安装、数据核验等工作,期间分两个小组全程值守、巡查、保障在核酸检测现场,全程协助处理区人民医院和学生信息员处理操作中的程序问题、数据问题、设备故障。在师生的全部检测工作完成后,又完成了南岸校区和兰花湖片区的网络设备、物资耗材的回收工作,全部人员在16日凌晨3点安全回到家中。

    整个全员核酸检测期间,信息办员工忘我工作,担当作为、迎难而上,网络支撑保障工作共历时13小时,校园网络运行稳定,相关部门协同高效。




上一条:学校举办教师信息化教学技能系列培训 下一条:党支部结对共建 凝聚合力促发展--​ 机关关党委第十一党支部、第二十四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关闭

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图书馆南楼负一楼

联系电话:62769284